2011-12-21

TortoiseSVN 使用,使用分支Branch開發新功能

版本控管真的可以提高效能,花個時間學會一定值得,一輩子受用。

看看這一篇文章我想所有的程式設計師看完一定心有戚戚焉
http://demo.tc/Post/715

以下是文章大意:

某日B工程師正在開發一個驚天地動鬼神的功能,扯到了專案的最核心,眼看大概再三個工作天就可以完成了,正在沾沾自喜的時候客戶來了一通電話。

客戶:「我想要改變一下流程你幫我把A功能和B功能中間差一個確認頁面,避免使用者一直打來說他不小心刪除了,叭啦叭啦...」

(這時你聽到需求感到相當簡單,不就是加個 Confirm 就可以解決的小事,於是你很有信心的回)

B工程師:「喔~這樣阿,沒問題阿我馬上幫你改好」

客戶:「嗯!快點阿,不然總機小姐快忙死了」

電話掛掉後你很自然的開啟A功能修改一下馬上就完成了客戶要的東西,你正要上傳的時候卻發生了悲劇!因為你正在修改的大功能是在主線(Trunk)中修改的,即使現在只是要一個那麼小那麼容易的功能你卻因為大功能尚未完成而卡住了你所有的修改。這時候電話又來了...

客戶:「阿不是說一下就改好?三個小時過去了電話還是一直來阿」

B工程師:「嗯…..這功能可能還要三天才可以上去…….」

客戶:「你以為我不會寫程式阿!!這麼簡單的功能你也要做三天,我去找你老闆說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