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大易三碼5.1版 win7 x64 windows 7 64位元 完美解決方案

相信一堆使用過大易三碼5.1版的人,已經不可能再回頭打四碼的大易了
網路上有看到使用vista or win 7 x86還是能用大易三碼
但是64位元的電腦呢? 一定有很多人都和筆者一樣!一堆問號吧!
其實解決方法也是有!只是照作了之後無法成功!其實大易三碼差一步就能成功喔

筆者不敢藏私!把網路上各位大大的作法加以補充!祝各位安裝順利

1.先安裝大易5.1單字版(三碼)至 Vista 或 windows 7
2.把網路上大大分享的檔案抓下來dayi_x64.zip
3.得到檔案dayi.rar,解壓之後會得到一個目錄為dayi底下還有二個子目錄及一個檔案
依序為system32, syswow64, dayi5.1.reg
4.請把system32, syswow64反白起來copy到C:\windows再貼上,貼上時!會跳提醒,此時請選擇覆蓋的方法
5.點二下執行dayi5.1.reg
6.進到c:\windows\syswow64找到DAYI.SYS這個檔案!
選到之後按滑鼠右鍵再選"內容" => "安全性" => "編輯" => "新增" => "進階" => "立即尋找" => "請找到Everyone並點一下使之反白然後按確定" => "再按一次確定" => "然後把完全控制打勾" => "再按一次確定" => "再按一次確定"
7.到輸入法內把大易單字版加進來!在這裡不能編輯內容!沒關係!繼續看下去
8.注意事項:因為這是32位元的輸入法!所以64位元的軟體不用能!像是檔案總管和筆記本!不過真的沒差,因為一堆程式都是32位元的!像是office和msn和firefox!用檔案總管想取中文名很簡單!先灌http://filehippo.com/download_notepad/ 比筆記本好用並且是免費的進階版筆記本!把想要的中文字打在notepad++裡面!再用複制貼上的到你想取的檔名或是目錄名稱!這樣檔名就可以是中文囉
9.內建的是64位元的!所以打不出中文!所以請先灌進階版的筆記本再來測試
選擇大易單字版後!就會跳出易(3)半,請在上面按滑鼠右鍵,並選擇內容
10.把不使用浮動組字視窗、使用三碼、滿三碼自動組碼打勾
把相關字詞功能、不使用快速鍵、使用者自定詞優先勾勾取消
再按確定!

恭喜各位在win7 x64有大易三碼5.1版可以用囉

補充說明:剛重灌了x64系統一遍!第一次無法使出大易三碼!要先灌一次大易三碼程式再依上面操作一次就行!

請各位讀者看清楚喔!這是給64位元的解決方案!
如果是32位元的使用者請看以下:
使用方式:
1. 先安裝大易5.1單字版(三碼)至 Vista 或 windows 7
2. 請找一台裝有windows XP的電腦,到C:\Windows\System32底下 將uniime.dll 這個檔案 copy 至你的至 Vista 或 windows 7電腦同樣的C:\Windows\System32底下 (這時你會發現至 Vista 或 windows 7底下是沒有這個檔案的)
3. 在至 Vista 或 windows 7底下,開啟輸入法設定,在大易輸入法那邊點選內容,將 相關字詞功能[P] 取消選取,此步驟同XP,因為大易5.1單字版,在XP使用 也要做這個步驟。

50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比筆記本好用並且是免費的進階版筆記本!把字打在裡面!"
請問這裡的把字打在裡面是要打什麼字???
請教教我
這對我真的很重要
我已經找方法在win7用三碼的大易很久了
謝謝你提供的方法

A*lan~ 提到...

比筆記本好用並且是免費的進階版筆記本!把想要的中文字打在notepad++裡面!再用複制貼上的到你想取的檔名或是目錄名稱!這樣檔名就可以是中文囉

Unknown 提到...

您好~非常感謝您提供大易三碼 win7的解決方案,但~您所提供的檔案下載路徑已被移除~ 我無法下載到您所說的dayi.rar檔,我最近剛買了新的NB,是WIN7 32位元的系統,不能打大易三碼造成我非常非常大的困擾~ 可否請大大將dayi.rar檔寄給我呢? 非常非常感謝您~ 我的mail:debra3456@yahoo.com.tw

Unknown 提到...

您好~非常感謝您提供大易三碼 win7的解決方案,但~您所提供的檔案下載路徑已被移除~ 我無法下載到您所說的dayi.rar檔,我最近剛買了新的NB,是WIN7 32位元的系統,不能打大易三碼造成我非常非常大的困擾~ 可否請大大將dayi.rar檔寄給我呢? 非常非常感謝您~ 我的mail:debra3456@yahoo.com.tw

A*lan~ 提到...

補充了32位元的安裝方式,
如果你臨時找不到windows xp有安裝大易三碼的檔案
請把以上連結下載回來
解壓縮之後到dayi_x64\syswow64\uniime.dll
放回你vista 或 windows 7的C:\Windows\System32底下
當然之前也要先安裝大易三碼的軟體!
就能用囉!如果依步驟不能成功!請回覆您成功的步驟!造福其他使用大易三碼的使用者喔

匿名 提到...

我成功了,真是感謝你!

Unknown 提到...

您好~感謝您提供大易三碼在win7(32位元)下的安裝方法,只是個人在操作後,依然無法使用,會出現「Dayi.sys開啟失敗」的訊息。後來修改了Dayi.sys的設定終於能夠使用。方法如下:

1.滑鼠對windows/system32/DAYI.SYS按右鍵,選"內容"
2.在內容視窗裡,切換到"安全性"
3.在"群組或使用者名稱"裡找到自己的帳號,點它一下
4.在"Users的權限"裡,把"完全控制"、"修改"、"寫入"皆勾選起來(也有人說是改SYSTEM的權限,但我的原本就有勾了)
5.完成!!

設定完成後,在MSN或是各種軟體下都能夠正常使用大易三碼了(不能使用"相關字詞功能")。
但是...在IE8下依然無法使用,會出現「Memory insufficient, IME can not work」,然後只能打出英文,請問這問題要如何修正呢?謝謝。

Unknown 提到...

您好~感謝您提供大易三碼在win7(32位元)下的安裝方法,只是個人在操作後,依然無法使用,會出現「Dayi.sys開啟失敗」的訊息。後來修改了Dayi.sys的設定終於能夠使用。方法如下:

1.滑鼠對windows/system32/DAYI.SYS按右鍵,選"內容"
2.在內容視窗裡,切換到"安全性"
3.在"群組或使用者名稱"裡找到自己的帳號,點它一下
4.在"Users的權限"裡,把"完全控制"、"修改"、"寫入"皆勾選起來(也有人說是改SYSTEM的權限,但我的原本就有勾了)
5.完成!!

設定完成後,在MSN或是各種軟體下都能夠正常使用大易三碼了(不能使用"相關字詞功能")。
但是...在IE8下依然無法使用,會出現「Memory insufficient, IME can not work」,然後只能打出英文,請問這問題要如何修正呢?謝謝。

A*lan~ 提到...

我因為是灌64位元的系統
所有WINDWOS 7 原生的程式都不能打大易三碼
好險我都是用Firefox~呵呵

becca 提到...

你好,我是win7 64位元,我照著做會出現「Dayi.sys開啟失敗」,在"Users的權限"裡,把"完全控制"、"修改"、"寫入"皆勾選起來(也有人說是改SYSTEM的權限,但我的原本就有勾了),這個也做了,還是不行,請問大家大易三碼如何解決的??

匿名 提到...

7.到輸入法內把大易單字版加進來


請問這一項要怎麼把輸入法加進去呢?
看不太懂意思><

匿名 提到...

我是win7 32字元試了上面的 步驟是一樣顯示Dayi.sys開啟失敗或者是會出現「Memory insufficient, IME can not work」,要怎麼解決 ??

Vicky 提到...

我按照各位教的大易三碼在win7(32位元)下的安裝方法,依然無法使用,會出現「Dayi.sys開啟失敗」的訊息或者是會出現「Memory insufficient, IME can not work」請問還什麼辦法可解決??

A*lan~ 提到...

請各位讀者看清楚喔!這是給64位元的解決方案!
如果是32位元的使用者請看以下:
使用方式:
1. 先安裝大易5.1單字版(三碼)至 Vista 或 windows 7
2. 請找一台裝有windows XP的電腦,到C:\Windows\System32底下 將uniime.dll 這個檔案 copy 至你的至 Vista 或 windows 7電腦同樣的C:\Windows\System32底下 (這時你會發現至 Vista 或 windows 7底下是沒有這個檔案的)
3. 在至 Vista 或 windows 7底下,開啟輸入法設定,在大易輸入法那邊點選內容,將 相關字詞功能[P] 取消選取,此步驟同XP,因為大易5.1單字版,在XP使用 也要做這個步驟。

Unknown 提到...

真的要先灌大易三碼再執行您提供的方法,就真的可以用了耶!!超開心的,謝謝你的分享!!

A*lan~ 提到...

不客氣!恭禧!能在64bit OS用上大易三碼真的是很爽^^

匿名 提到...

樓主:

成功安裝!真是感激得不得了!

致32bit安裝未成功的朋友,我猜問題可能在你的大易三碼版是不是給xp用的改良版(即內部的file是2001年的),如果是xp版應該不會有問題。但如果是再早一點的win98版就會有問題。
因為年代太久遠,我最初也是誤裝了舊的win98版,結果出現error。但後來解除之後再裝回xp版,就沒問題了。

匿名 提到...

樓主:

已經成功安裝,感激到不得!

致安裝32bit有問題的朋友,我猜問題是出於你用的是xp版的大易三碼還是更早期的win98版。最初我也沒有為意,誤裝了win98版,結果出現你們所說的error,後來uninstall之後再裝xp版就沒問題了。

匿名 提到...

這位大大,太感謝泥啦!!
分享的驟之清楚,操作非常容易
像我這種電腦白痴都會~
太感謝泥啦>"<

匿名 提到...

真感謝您的詳細指導^^終於可以打三碼了!!謝謝~~

PC 提到...

您好~
我是64位元的WIN7
照著方法做了
但似乎只能在IE下及那個小軟體內打大易三碼
其它像是WORD都不行,這樣是正常的嗎?

A*lan~ 提到...

你是不是灌到64位元的Word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請問照您的步驟執行後,到最後執行進階版筆記本,在裡面測試用大易三碼打字,進階版筆記本出現在一堆視窗後就自動關閉,大易三碼仍舊無法使用,請問應該如何解決??
可否加您的MSN
MSN:adumi0928@yahoo.com.tw
謝謝版主!!!(九十度)

匿名 提到...

請問大易三碼5.1版win7 64位元完美解決方案完成後會覆蓋原本系統內建的大易四碼嗎,或者覆蓋其他應用程式

A*lan~ 提到...

不會蓋到!可以和原本四碼共存

匿名 提到...

已成功安裝大易三碼,感謝你\(^___^)/

胖琪 提到...

按照步驟將大易三碼灌入win7,大易三碼只能使用在上方網址列,跳到別的頁面大易三碼功能就不見,要用在別的頁面打大易三碼還是失敗,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嗎?感謝!!

A*lan~ 提到...

你是用什麼瀏覽器呢?我用的Firefox都沒這個問題喔

匿名 提到...

為何我網頁上不能用大易3碼,但是MSN可以用!!??

A*lan~ 提到...

我發現用ie都會有這樣的問題!
我都用Firefox呵呵

匿名 提到...

為何都設定到最後一個步驟大易三碼無法點選內容?

A*lan~ 提到...

你要開一個word打開輸入法再設定囉^^

匿名 提到...

okok~~~真的很簡單~很容易操作~

匿名 提到...

感謝版大~

我的電腦是VAIO但32位元的,依照版大所教已可使用大易三碼,大棒了。但是有一要注意的就是,32位元的DAYI.SYS是在SYSTEM32下面,其他只要仿64位元的就可了。

小曼 提到...

word 和記事本都沒辦法打...
因為64位元的 word當然也是64位元啊...

還是謝謝版主

A*lan~ 提到...

word 還是用32位元比較好
除非有要處理大檔案的Excel檔案
看完這篇黑大的文章就知了

http://blog.darkthread.net/post-2010-04-30-32-or-64-office2010.aspx

小曼 提到...

謝謝回答....
但是我當初要裝32位元的offfice.....
就版本不合硬是不能裝啊....
= =買筆電時根本也不知win7是64bit...
好處是沒感覺...麻煩是一堆....
唉....

amily 提到...

啊~~今天買ㄌ64ㄉWIN7
現在快瘋ㄌ
請問我語言列那ㄉ大易是亂碼
我看不懂進階筆記本那段
打字是要打什麼
而又是要貼到哪個檔案更改檔名
版主救命呀

A*lan~ 提到...

哈囉,amily
請妳先改一下看看能不能解決亂碼問題
windows -> Control Panel -> Clock, Language, and Region -> Region and Language -> Administrative -> Change system locale...按下去選 Chinese (Traditional, Taiwan)依照要求重新開機看看

Helen 提到...

請問,我的是win 7 64位元的,也按照版主的步驟去安裝。很奇怪的是,為什麼我可以在即時通用大易三碼打字,確不能在檔案總管下面或文件檔裡面使用大易三碼打字呢?都只會出現一堆英文+數字呢?

A*lan~ 提到...

你只能在軟體是32位元下面打字
總案總管是64位元的喔!
你的文件可能也是64位元的
請裝32位元版的office喔

Unknown 提到...

請問第四行,是直接資料夾直接覆蓋,還是資料夾內資料轉貼到system32, syswow64裡?

A*lan~ 提到...

資料夾覆蓋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設定到最後一個步驟,也開了word
大易三碼仍是無法點選內容?

小樹 提到...

A*lan大大~您好!!
曾看了您的不藏私完美解決了windows 7~大易三碼的安裝,日前不小心將大易三碼5.1版之安裝程式備份刪除~
在網路上原本HTTP站的載點已經找不到~
可否麻煩您將dayi.rar檔寄給我呢?
拜託您了!!!!
Email address: antonia616@yahoo.com.tw
再次拜託您百忙之中撥冗將檔案寄給我!!
我會好好備份起來的!!拜託&先道聲謝了!!

匿名 提到...

A*lan大大~您好!!
我也沒有大易三碼5.1版之安裝程式~在網路上原本HTTP站的載點已經找不到~
可以麻煩您寄至iorixyz@hotmail.com嗎?
不能用三碼真的好痛苦 麻煩您了
謝謝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是64位元的WIN7,已經照步驟去安裝,權限也都有勾了,也有將輸入法內大易單字版加進來,但還是出現「Dayi.sys開啟失敗」的訊息,以前舊電腦照驟安裝一切OK,現換新電腦不知問題出在那?請問應該如何解決??感激不盡。

A*lan~ 提到...

重開機之後先不要切輸入法!把該檔案也設定everyone權限即可

Unknown 提到...

首先,先感謝大大造福大眾
前二天電腦送修做了半套升級不得不用win7

照大大的方法之後,真的可以使用大易三碼版
(現在打字問你問題就在用XD)

但是我玩遊戲卻不能用...
以前用XP玩這款遊戲的時候不會有這種問題
現在卻一使用大易三碼版就強制關閉遊戲程式

請問有沒有辦法可以解決?
(PS.實在是四碼用不習慣!!!)

A*lan~ 提到...

遊戲是32位元就行!64位元就不行!你可以設定一下切換輸入法的快速鍵看看能不能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