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8

amon.sys 導致系統當機

今天早上發生了一件很令人驚險的事,就是當按下電腦的Power鍵時,進到windows xp 桌面時,系統就出現藍底白字的畫面,很明顯就是當機了,出現了重要的關鍵字amon.sys 導致錯誤,重開機了N次之後,還是得到一樣的結果,根據提示開機之後按F8可以進到安全模式(Safe mode),一般來說只要能進到安全模式並且順利開啟就表示系統某地方卡住了,可以不用重灌,而且神奇的是,只要進了安全模式後,再重新開機系統就會好了,可惜這一次並派不上場。
拜了google一下,關鍵字打上amon.sys按下搜尋,看來有些人也遇到和我一樣的問題,歸納如下就是NOD32防毒軟體和windows xp系統衝突,了解原因之後就好解決了。

重新開機後按F8進到安全模式(Safe mode),把NOD32防毒軟體整個移除掉,再重新開機,呵呵,一切正常囉,再重新灌一次NOD32再重開機也是完好如初,看來真的是NOD32和windows xp突然卡到,好險有google的幫助,不然差一點就衝動又重灌系統了,呵!

3 comments:

Chris T. Redfield 提到...

我也是遇到相同的問題耶!幸好重灌前
有google一下,遇到您分享經驗,不過我想
請問一下,您是在哪裡發現解決方法的啊?

A*lan~ 提到...

我好像是看到英文網站寫的^^
下次我再遇到有英文的網站
會一併把網址也貼上來分享

匿名 提到...

謝謝您的分享..今天也遇到相同的問題...一開始還以為是記憶體的問體..換了記憶體也是一樣的狀況~~~還好有看到您的分享~~省去了很多麻煩...